close
清明掃墓

這次掃墓是我闊別6~7年後的在一次回家族掃墓~

之前掃墓沒回去~我可不是不回去掃墓喔~

基本上不是工作就是剛好有事~所以就沒回去

這次回去發現了以往沒注意到的事情~

就是家族的塔跟我是一樣大的在丙辰年中冬建造的~

哇哈哈哈~懂得人就知道我多大了^^

還有就是我們的姓黃的堂號是江夏堂~

而基本上由堂號就能分辨出姓氏~

陳姓是穎川堂,林姓是西河堂,張姓是清河堂,李姓是隴西堂

王姓氏太原堂,吳姓氏延陵堂,劉姓是彭城堂........等

還有最近才學到掛紙這個詞

掛紙是客家話裡的掃墓或拜祖先的意思~

我為啥會注意呢~因為我是客家人阿!

哈哈哈哈哈哈~但我是不會講客家話的客家人

因為我從小是在台北出生長大~

老爸又不教客家話~所以我不會>"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agon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